學院特色 -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福祉產業學院
跳到主要內容區
  • 元培首頁
  • 福祉產業學院首頁
  • ENGLISH

學院特色

本院將發展的主軸定為「營運管理」、「健康產業」及「國際商務」,其中「營運管理」乃是希望發揮福祉產業學院之管理專業能;「健康產業」則為配合本校醫事背景的特色產業發展趨勢;國際商務則是因應未來產業國際化的現實和趨勢。三項發展主軸中「營運管理」是福祉產業管理專業應具備的要項,而「國際商務」則是產業國際化後,必然會衍生的需求,對於福祉產業學院而言,此兩項發展可說是「保健因子」無法偏廢,因此本院以強而扎實的營運管理機能為基根並佐以國際商務能力,再結合本校為「醫事專業學校」的背景以「健康產業」為發展特色。

為發揮「健康產業」特色,本院配合學校總體發展策略,未來將發揮五系二學程一中心之共融力量,做橫向跨系學術研究之整合,結合資訊管理、企業管理、行動科技、應用外語、健康休閒管理、茶陶文創等專長,以健康產業管理永續化為目標,發揮本院之整體性互動機制與力量。為發揮系院團隊整體之力量,本院強調系內教學、研究與服務制度之建立均與「健康產業永續發展」之特色結合,並且由本院為主體,透過院內相關會議,發展橫向跨系的對話、合作與整合,期望在教學、服務與研究先建立系內之專業團隊,進而擴展成為跨系甚至跨院之夥伴關係,並由院聘請之顧問提供專業諮詢以規劃未來發展。